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不动产证和房产证有什么区别?

房天下   2018-01-12 17:47

[摘要] 不动产登记虽然已经实施很长一段时间了,但是也有很多人还不清楚,不动产证和房产证有什么区别。下面给大家讲解讲解!

不动产登记虽然已经实施很长一段时间了,但是也有很多人还不清楚,不动产证房产证有什么区别。下面给大家讲解讲解!

1、证件名称不同

房产证,全名为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》。

而不动产权证书,全名为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》。

2、监制机关不同

房产证,监制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,国务院机构改革前,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。

而不动产权证书,监制单位则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。

3、权证编号不同

房产证包括两个编号,分别是建房注册和房屋所有权证号

不动产权证书包括证书编号和不动产权编号。

4、颁证词不同

房产证颁证词: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》,为保护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,对所有权人申请登记的本证所列房产,经审核属实,特发此证。

不动产权证颁证词: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》等法律法规,为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,对不动产权利人申请登记的本证所列不动产权利,经审查核实,准予登记,颁发此证。

5、标注产权信息不同

不动产证房产证

房产证字正文需标注房屋所有权人、共有情况、房屋坐落、登记时间、房屋性质、规划用途、房屋状况、土地状况等。其中,房屋状况还需详细注明房产的总层数、建筑面积(平方米)、套内建筑面积、其他;土地状况需要详细注明房产附着土地的地号、土地使用权取得方式、土地使用年限,信息非常庞杂。

不动产权证书在正文需标注权利人、共有情况、坐落、不动产单元号、权利类型、权利性质、用途、使用期限和权利其他状况,非常简明扼要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